我的母親節禮物終於到手了

平常白天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帶馬克  有時小毛頭沒午睡 我根本沒辦法煮午餐 

要加熱前一晚的飯菜 都依賴大同電鍋  所以跟阿爸提出要買微波爐的需求 

好一點的微波爐也要五六千元 有點小貴哩!

沒想到 阿爸竟然上網做功課 決定要買可微波 可烘烤的HITACHI 高熱水蒸汽烘烤微波爐

487337_260.jpg 

某天 去華亞家電問這台  喬先生說如果不急可以等六月份SHARP 的新機種要上市

於是乎 就等了!  其實這中間 我們還是有去看HITACHI 的實機 

我對SHARP 那台則是連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上個月某天 阿爸看到有個部落格 詳細紀錄試用的結果

各式各樣料理 看了我口水都快滴下來  

不僅可以加熱食物 還可以烤麵包 蒸蛋糕 炸雞塊 烤魚...真是太神奇了!

 

就在今天 喬先生把它送來了 超炫的外型和顏色 我好愛!

ax_1300t_r_pic02.gif

喬先生說 我們是第一個買的 他也不知道怎麼操作

所以阿爸就自己看說明書研究研究

 

第一次要進行空燒 把那些管路什麼的高溫燒過一次 

空燒的過程 塑膠味很重 所以我們全都躲進房間吹冷氣 

空燒20min 才結束 果真很臭! 

阿爸問我晚上要煮什麼菜 可以用到水波爐的?

想想 要煮的菜 我都準備好了 沒有耶!

因為明天要回婆家 所以要等週一才會用到它了

阿爸翻翻附贈的食譜 說要弄個茶碗蒸

 

臨時要做也沒食材 所以只加了乾香菇 生干貝 豬肉片 

調味料有 柴魚醬油 味林 烹大師 

乾香菇泡水軟化後 先進行水波爐弄熟

接下來 材料都準備好 放進去後 35min 就是香噴噴的茶碗蒸了

口味呢!很香很有日本味 蛋非常的軟 跟電鍋蒸出來的感覺很不同 

阿爸說很好吃 我也覺得很好吃!

這是水波爐初體驗 等下週再來拍照 做新料理囉!

我阿母在 我不想拿相機在那邊拍來拍去 會被說騷包 哈哈!

<很可愛的春麗寶寶>

春麗寶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