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敗了一台麵包機...

一開始 是上半年塑化劑風暴 老公一直說要買台麵包機

當時 只考慮買精工 因為網路評價很好 

我擔心買了不常用 所以一直阻止老公買

我都想說:我只是懶得揉麵糰阿! 不然發酵 烤箱 我的水波爐都辦得到!

幾次下來 老公也不逼我買了 

 

這次買麵包機 算是買得很衝動的!

我懷孕後 還蠻愛吃麵包 常去麵包店光顧

老公每次都會說:不知道原物料好不好? 不知道乾不乾淨? 有沒有嘎嘎(蟑螂)?

前兩天 老公又開始碎碎念了 我心一橫 馬上打給家電行問精工的價錢

馬上被朋友唸:妳都要生了 還要玩麵包機?生了妹妹就沒時間了拉!

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硬是要她幫我拿一台 我-就-是-要-買!!!

就這樣 她幫我拿一台國際牌 SD-BM103T 

為什麼是這台?我也不知道? 多少錢?我也還沒問

只知道昨天去新開幕的大遠百逛逛 問了一下 要價$5900

1.jpg  

  

今天老公下班去拿回來 晚上我帶馬克殺去家樂福買麵粉 酵母粉

馬上就來試做看看囉!

吐司要四小時  挖嗚~好久喔!

我太想看到麵包機做出來的吐司長怎樣了  所以我選快速

但是....在我按下開始後 再次研讀說明書 

才知道 要加冰水 冰水 冰水....

可惡!兩小時候出現在我眼前的吐司 會是失敗的嗎? 嗚嗚 我好想哭喔!

(製作中...待續...)

出爐囉!圓鼓鼓的模樣 真可愛...

4.jpg  

皮脆脆的 不小心弄破了...

3.jpg  

我的雙人牌刀具組中的麵包刀 終於正式派上用場 XD

2.jpg  

口感麻...皮脆的 裡面是軟的 Q的 很好吃!

只是 按照說明書上的比例做出來 不甜 跟外面的白吐司相比的話

另外 也沒有外面買的吐司那種香氣 只是單純的麵粉香 

和老公 馬克 吃掉一半 剩下一半留著明天當早餐 順便看看口感變化如何?

小馬克很捧場哩!回到房間了 還吵著要吃麵包 呵呵 

寶貝 你愛的話媽媽每天都做給你吃喔! 明天來試做加松子的吐司 ^^

 

***
NO1.白吐司 

就是開箱文試做的一般般吐司

 

NO2.松子吐司  

一開始還擔心松子太大顆  我還把它碾碎 

後來發現多慮了! 因為攪拌的過程中 松子不算太硬 也被弄得粉碎

感覺松子的味道就沒那麼強烈 

這次用蜂蜜取代砂糖 感覺多了些香氣

 

這次 我們是晚上睡覺前設定預約模式

週五的早上 一打開房門 撲鼻而來的麵包香 真是幸福呀!

老公還把麵包拿進房間 讓我和弟弟聞聞麵包香 

現切麵包給弟弟看 弟弟可開心呢!

 2.jpg  

 NO3.松子吐司

剛好遇上週五要回台南 帶一個回去給我阿母嚐鮮

只是 好怪喔!一樣的材料 這次竟然做出一個矮冬瓜吐司 原因 還沒找出來 

食譜上面說:高度不足15cm 就是失敗  這次竟然只有12cm ??

我一直在回想:我到底少加了什麼??

連那天晚上做夢都夢到 我是不是沒加酵母粉 哈哈!

 

NO.4 白吐司

這次是做給朋友吃的吐司 朋友也說好吃!

還沒時間去烘焙材料行買全麥粉

去好市多也買不到核桃(我好想做核桃吐司呀!)

 

NO.5  白吐司

中午邀馬克的馬子-小粉貴和粉貴媽媽 

還有粉貴阿姨 粉貴的小表弟-恩蛋來家裡吃咖哩飯

飯後 做一個吐司給大家帶回家當下午茶

吐司一出爐 很熟門路的臭馬克 馬上去推小板凳來墊腳 要看麵包出爐

兩個小鬼頭等著要吃麵包的樣子 真是好可愛呀!

前幾天 帶他們去越越的Dazzling 吃蜜糖吐司 

知道吐司沾蜂蜜是好吃的東西 

我一問他們要不要沾蜂蜜 兩個異口同聲說:要!

倒了一碟蜂蜜沾吐司 兩個小孩吃了不少呢!

一直都還沒去買材料 所以還停留在白吐司的階段

這兩天會比較有時間 要有些實驗精神 突破一下囉!

 

NO6 芝麻吐司

NO7 全麥芝麻吐司

NO8 失敗的吐司

很有可能是我安裝攪拌葉片時 沒有放好 

前一晚預約出爐的麵包失敗了!

小小的麵包 沒有發酵完全 上頭附著許多酵母粉

真令人失望的早上....

 

NO9 預拌粉初體驗之我沒放酵母粉

某天 在部落格上看別人的作法時 

意外看到有家賣烘焙材料的賣家留言給他

我也試著e-mail 給那位賣家 沒想到得到了回應 幾天後也收到一包傳說中的預拌粉

我跟老公說時 老公問我 什麼是預拌粉?

恩?我也不知道耶! 哈哈哈哈

收到後才知道 喔~原來是把材料都加好了  只要加入水和油就行了!

怎麼有這麼方便的東西呀!(雖然 秤秤材料 也不會多麻煩 但還是方便咩!)

 

結果...結果...我沒有放酵母粉!!!

因為 我看他那包預拌粉的材料 裡頭有酵母粉 

加上 說明說上的圖示 只畫了 自行準備材料:水和奶油

就這樣 我失敗了...被老公笑很久:哪有做麵包不用放酵母粉的???

更令人搥心肝的事是:幾天後 我要回收利用寄來預拌粉的牛皮紙袋

發現 裡頭有包酵母粉??? 

天哪!我真的生了孩子變笨不說 懷孕中的我 更是笨到極點.....

 

NO10 牛奶吐司

老公嚐試著把水部分換成鮮奶 

做起來的吐司還蠻鬆軟的 不錯耶!

 

NO11 全麥鮮奶吐司

有了昨天的經驗 今天鮮奶和水 各一半(100ml vs 100ml)

放了高筋和全麥粉 各125g 用全麥吐司模式去做

做起來的吐司 真是香又軟! 讚拉!

 

NO12 預拌粉試做

上回豬頭的我忘了放酵母粉 店家很阿沙力地又寄來一包讓我試做

先看照片囉!

就是這一家:

2.jpg

剛出爐的模樣 胖嘟嘟的 真可愛! 

1.jpg

 切開第一刀 很鬆軟 綿密的感覺

3.jpg  

預拌粉確實非常方便!不用拿磅秤秤東秤西的 

每次在做麵包時 我都很擔心漏掉糖阿 鹽拉這些少份量的材料

這香草起士風味 也很不錯 連馬克也很愛!

雖然成本計算下來 比我們自己買麵粉這些材料來得貴一些 

但還是很推薦這家的預拌粉

等我家裡的麵粉消化得差不多 再來跟他交關一下!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