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虱目魚大多是乾煎 因為阿爸不喜歡煮湯的虱目魚

今天的晚餐 我大工程地煮了米蘭蔬菜湯又熬馬克的大骨湯

沒空可煎魚 所以就用sharp 來蒸個魚吧!

虱目魚切塊:其實應該整片魚肚下去蒸就好了

                但 公公給的這虱目魚 每條都是巨無霸 只好把它切成塊來蒸

少許豆鼓 醬油 薑絲 蔥絲 放在上面

13.jpg 

recipe:15:蒸蔬菜與肉 因為我懶得翻食譜或去設定蒸的時間

這個 recipe只有19分鐘 所以魚太厚 有點沒熟 所以我又延長了十分鐘

12.jpg 

視覺上 那些原本翠綠的蔥絲變得黃黃的 有點醜

但 究竟要怎麼可以有蔥絲的味道與點綴又不醜醜的呢?!

我想到的方法是 等下回時間到後 打開爐門 把蔥絲灑上 再關門 讓蒸氣悶一下

當然 這只是我的想法 還沒實驗 (或許阿爸看到這段 又要說 這一定行不通...)

味道呢 還不錯囉! 淡淡的豆鼓和醬油香 薑絲 蔥絲都有出味 

算是一道很方便的懶人料理! 不然 整個流理台像打戰似的 有sharp 真好!

我和馬克在纜車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