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個美麗的意外....

以前 我對烹飪教室 只存在兩種

老師示範 學員做筆記  學員都是一些家庭主婦 婆婆媽媽們

另一種則是 證照班的上課模式  之前我阿母去考中餐丙級 我去探過班

因為阿爸他們部門今年辦尾牙 阿爸是籌辦人之一 

他們的計畫找間烹飪教室 由主廚教學示範 他們再分組實做 由主廚評分

哇~一聽到這點子 我心裡就好興奮

 

一開始 籌辦三角頭之一 找到一家 4F 

連主廚都選好了 有沒有很帥??? 

http://4fcooking.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25.html

我才知道 這種烹飪教室 收費都不便宜哩! 一堂課每人要 $2,000

菜單內容:

西班牙海鮮飯 

 西班牙Tapas圓鱈開胃菜 

番茄甜椒濃湯 

西班牙海鮮飯 

加泰隆尼亞式焦糖烤布丁 

不過 光看這些菜色 就讓我的口水快滴下來啦! (絕對不是因為看到帥主廚 我發誓!)

 

後來 發現 4F 的爐子比較少 跟阿爸他們原定要分成四組PK 的想法不符

所以 阿爸要我幫忙上網找找看是否還有別家

一開始 還茫茫渺渺  老是找到一些證照班那種 找了老半天 幾乎要放棄了! 

才想到用部落格去搜尋 應該會有上過烹飪課的人分享吧!

果真!!! 我是天天上網的料呀!  找到兩家看來還不錯滴!

Yamicook :http://www.yamicook.com/about.php

食習廚房: http://pepper05208888.pixnet.net/blog

 

馬上撥電話去詢問 大略說明我的需求 兩家也分別報了價

Yamicook 目前是勝出的 因為他的場地感覺比較舒服

但這只是初步的洽談 細節還沒談定

阿爸說 要我幫忙聯絡和安排 哇嗚~我最喜歡這工作了!

以前 上班時 我最喜歡就是上網找些有的沒的 聚餐啦 旅遊啦!

Yamicook 說 他們希望客人自己擬訂菜單 他們會準備食材

哇嗚~擬菜單耶! 這對愛煮東西的我 簡直太開心了!

(阿就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我只能連絡 安排 計畫 我又不能參加  )

這部分 我還得仔細做功課 畢竟 派出阿爸去參加比賽 總不能空手而歸

比賽是有獎金的 初估是兩萬元!   兩萬!!! 兩萬耶!!!!

不過 這還不是重點

要是阿爸能把主廚的精髓給學回來 每逢佳節都能秀上一手 那才值得!

 

這篇 還沒完 等我把一切安排好 我會再補充上來的 ^^

很可愛的表情.jpg 

2011.01.19 新增菜單

一:凱撒沙拉,米蘭蔬菜湯,沙朗牛肉佐馬鈴薯泥,草莓奶酪 or 咖啡凍

二:梅子蔬菜沙拉,南瓜起司濃湯,花枝排佐蒜味香煎明蝦,草莓奶酪 or 咖啡凍 

三:尼斯沙拉,經典洋蔥湯,西西里香料半雞,草莓奶酪 or 咖啡凍

 

這是 Yamicook 開給我們的菜單  內容可以變化

也可以自己開菜單 總之決定好再由他們負責採買 

上面有提到 阿爸他們要分四組PK  我擔心餐點份量的問題 

所以特地確認過 像牛排 就是每人一塊 

但考量到 有人不吃牛 

所以我跟店長詢問是否可有兩套菜單

但店長說 時間不夠老師示範兩套菜單共八道菜

所以退而求其次 改成主菜分兩種  牛+雞 or 牛+海鮮

阿爸說我很精明! 哈哈 那當然~

費用的部分:

場地租借費 8,000/hr  整個活動下來約要三小時  就兩萬四

食材費 清潔費等等 共要三萬五

這還不包括老師費用喔!  老師費用大約四~五千元

加一加 大約四萬元 換算成每個人的成本 固然是不便宜

但是 這種尾牙經驗 倒是挺特別的 

 

過兩天 阿爸北上出差 要去Yamicook 看看  順便把當天的流程順一次 

希望 這活動能讓大家開心嚕! (我也好想去開心一下 嗚嗚...)

ps 因時間的關係 來不及尾牙 所以算是春酒拉!

 

2011.02.09 活動來囉~

主廚:王為平老師

這是店長強力推薦的老師 本來想請外國老師 但價錢不便宜呀!

15.jpg 

由於 後來改成雙主菜:牛排+鴨胸 所以整個費用又重算 共43,000(12人)

先介紹菜單 順便貼上老師的作品

梅子蔬菜沙拉

1.jpg 

米蘭蔬菜湯

2.jpg 

美國沙朗牛排

10.jpg 

香烤鴨胸匯煎鴨肝

ㄜ??? 沒有圖???  跳過唄!

草莓優格奶酪

3.jpg 

阿爸回來後 聽他口述他們上課和實作的過程 我聽了好興奮呀!! 好好玩的感覺唷!

 

阿爸究竟有沒有得名呢??

後來 他們的遊戲規則改了 分成四組 取前三名 所以無關個人勝負

但 阿爸這組只能到第三名  問題出在哪??

這是阿爸另外兩位 partner 

16.jpg 

一位 是大腹便便 本月即將生產的準媽媽 號稱晚餐有在煮飯 算是會煮的

另一位 一聽到要煮菜 惋惜的說:我媽媽剛回南部耶!

阿爸解釋他們落敗的原因:

1.梅子蔬菜沙拉:醬的味道調太淡 失敗!

2.米蘭蔬菜湯:味道輸給其他組 太淡!  失敗!

3.草莓優格奶酪:輸的原因 真的讓我笑翻了!

   奶酪不就白白的 有草莓就紅紅的  阿爸想要點綴一下綠色的

   一般人會想到什麼? 薄荷吧!?  阿爸竟然拿綠色花椰菜 來點綴

   老師講評時說:創意是很好啦! 但不搭!

   噗! 所以 零昏!失敗! 真可惜阿爸沒拍照回來 不然我一定把它放大兼裱框

4.牛排:阿爸號稱只靠他的牛排撐場 否則可能是第四名

          照片看起來還蠻不錯的 只是擺盤有點怪怪地

          那坨馬鈴薯泥也太豪邁了吧! 旁邊那些蒜頭屑也怪怪的(準媽媽堅持要放的)

          阿爸有打包四片給我吃 味道還真的蠻不錯的!

          姑且相信真的是靠牛排才拿到第三名

5.jpg  

阿爸說 整個活動進行的很順利 大家也很專心地在煮菜 也都很開心!

只是 這家給人的感覺就商業氣息很重!

例如問到什麼調味品阿 器具阿 他們都有賣 甚至鴨胸也可代購

阿爸開玩笑說他以後要去開牛排店 工作人員就開始介紹他門的課程要阿爸去上

不過 這也難免啦!畢竟開門就是要做生意嘛....

 

整體來說 這次的活動 對Yamicook 的評價算是很不錯的囉!

有個缺點是 排油煙設備太差 阿爸回來 全身都是臭味 這蠻糟糕的...

而我跟著瞎忙 興奮之後 最大的收穫是學會做米蘭蔬菜湯 點我

笑得很賊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