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好市多買了正港的豬肋排  一大盒共三條

為了要醃 所以把它切成三大塊 丟進去樂扣

醃料:米酒 醬油 糖 五香粉 米酒 蔥段

上烤盤

 11.jpg 

阿爸自創水波爐的設定方法 上回烤松阪豬 比只單純用水波燒烤 更好吃

所以這次 還是水波燒烤+燒烤的方式

第一階段:水波燒烤 15分鐘

第二階段:燒烤 10分鐘

正在裡頭烤得滋滋作響呢!

4.jpg 

出爐囉! 用我的雙人牌熟食刀切開 肉汁馬上流出來

 6.jpg

切完後盛盤

8.jpg 

特寫一張

1.jpg 

試吃心得:

剛把醃好的肉排取出時 看他那麼黑 我有點嚇到

因為 之前沒醃得那麼重   我五香粉和醬油弄太多了

不過 吃起來並不會太鹹! 阿爸說 是肉汁多 綜合了肉本身的鹹味

這樣的烤法 確實很多汁!  讓自封水波爐達人的阿爸又驕傲了起來 !

 

我們用了這半年多來的心得是

只要你了解食材的特性 可以自己去實驗適合功能與時間 不一定拘泥在食譜上面的

當然要稱讚一下很工程師的阿爸 對於recipe 設定 總是很靈敏

其實 我都靠阿爸才不照食譜去設定  

甚至 還得call out 給上班中的阿爸:老公 我要做什麼什麼料理 要設定怎樣呀!

一整個破功 haha ~

 

這回 總算在好市多買到我想要的豬肋排 

不用每回去菜市場 都不知道怎麼說 買次都買到沒肉 都是骨頭的豬肋排

這部位 還有軟骨 吃起來特別好吃 肉也很多 真的很不錯!

正確名稱是:台灣豬腹協排長方 三大條$440 我覺得蠻便宜的

需要的人 可以去好市多買唷!

他還有另一種真空包裝 便宜一些些 但我不確那肉質好不好 

 

====同場加映 寶迪鍋煎魚囉====

上回只是過煎魚土 魠魚 這次來挑戰有皮的香魚

一樣是在好市多買的 九條 $344

應該比去梧棲買的貴 但 至少不用多跑一趟梧棲

 

這就讓我想到上回不用水波爐 硬是要展現煎魚功力

把有蛋的高級香魚 煎到四分五裂 真是慘兮兮呀!

寶迪鍋果真是寶迪鍋 連菜鳥阿爸都能把它煎得那麼漂亮

只用一點點油 或許連油都可以不加哩!

(肚子破破的地方 是我殺魚的關係 我真的很不愛殺魚 也不是很會殺魚...)

  9.jpg 

翻身 輕輕鬆鬆 完全不沾!

7.jpg 

順便介紹一下 為了寶迪鍋 我請阿爸從美國幫我帶這隻鍋鏟

很大吧!  比我的臉還大呢!

煎荷包蛋 蔥花蛋可是很方便翻身的 花哈哈

而且 很便宜呢! 台幣不到兩百元 是Pyrex 的唷!

5.jpg 

 

總結:我的廚房 慢慢新增一些好用的工具

我真的很期待哪天我們有新家的時候 我要一個超~大的廚房

我要變成料~理~達~人!!!!

這姿勢加神情 像是懷抱著希望的年輕人.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