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出差 我都沒用SHARP 做料理

前幾天 只有我和馬克在家 懶得做菜 就隨便煮煮

後幾天 我阿母來陪我們 老人家對這種機器通常不是很信賴

所以就休兵好一陣子!

 

上市場買蛤蠣 本來是想煮湯 

阿爸說要吃鹽烤的 所以就交給SHARP 囉!

擺盤的蛤蠣 阿爸很堅持要灑點海鹽

鹽烤蛤蠣.jpg 

加入海鹽.jpg 

水波燒烤 15分鐘

感覺有點偏乾 大概少個三分鐘會比較剛好

因為蛤蠣是在最後那五分鐘才開始開

口味麻...只有一個字...鹹!

我怎麼那麼笨 忘了蛤蠣本來就會鹹 我還聽個門外漢的指令 加了鹽巴!

下次 如果時間短一點 不加鹽巴 應該是很美味的吧! 

蛤蠣.jpg

===同場加映===

給阿爸補身體的_蜆精 阿爸剛從美國回來 時差加上感冒 該補補身體!

第一次做蜆精耶! 買蛤蠣的時候 順道買了三斤蜆仔$100

回家後洗乾淨 放入大同電鍋內鍋 

阿爸不喜歡太濃的蒜味 我放了一顆拍碎去膜的蒜頭

我擔心腥味太重 所以倒了半碗米酒

整鍋的蜆仔大約八分滿 

蜆仔.jpg 

外鍋放兩杯水  電鍋跳起後 蜆仔全開了

倒出蜆仔精華 就這麼一碗公  

我嘗了一口 味道不會很腥  這麼讚的蜆精 就給辛苦的老公獨享囉!

P1040543_nEO_IMG.jpg 

這份量 可以喝兩回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蜆仔的分量怎麼拿捏?

反正 這樣做起來 不會比外面賣的罐頭蜆精貴又新鮮 那就好囉!

午餐約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