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做了蒸瓜子肉 有提到瓜仔雞湯 點我

下午推馬克去黃昏市場買雞蛋 順便買了半隻放山雞回來

猶豫了一下 是要做阿爸愛吃的香菇雞還是瓜仔雞呢?

 

瓜仔雞湯的做法很簡單!

雞肉切小塊狀 一般雞販都會切好 回家後 只需把雞肉洗乾淨 

反正不是燉雞湯 燉補品的大塊狀 就是小塊狀

準備一鍋熱水 煮開後 丟入4-5片薑片

把雞肉丟入鍋中 煮約20分鐘 倒入一罐大茂黑瓜 再煮約10分鐘

雞肉軟爛程度 隨個人喜好  這樣的時間煮起來 是不硬也不爛

至於湯頭 就是大茂黑瓜的醬汁 不需再放任何調味料

 

瓜仔雞湯喝起來甘甘的 甜甜的 忍不住會多喝幾碗湯

放山雞的肉質很彈牙 比一般肉雞好很多 搭配脆口的大茂黑瓜 

我很愛這樣的煮法 以前我阿母煮 我都會多吃很多雞肉

今天是阿爸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雞湯 他也說好吃唷!

煮好時忘了拍照 等到吃飽飯了 我才想到 所以盛一碗來拍照囉~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