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阿爸他們去 Yamicook 煮菜菜 點我

阿爸說那道米蘭蔬菜湯很適合我們家煮 

一來是馬克很愛喝濃湯

二來是我們的Cuisinart 調理組可以發揮功能

第三則是很營養!

阿爸大略說了一下煮法 隔天一早 我帶馬克去家樂福採買食材  哈!很衝吧!

材料有:

雞高湯:我買了兩副雞胸骨+洋蔥一顆 敖半小時就成了雞高湯

          一時沒去找罐頭雞高湯 想說自己熬比較新鮮

14.jpg 

牛番茄:冰箱還有幾顆我媽媽自己種的番茄就沒買啦!

洋芋:蒸熟 打成泥

8.jpg 

雞胸肉:煮熟 用Cuisinart 切丁組 不到五秒變這副德性

           但還不夠碎  所以拿出雙人牌繼續剁呀剁

7.jpg 

11.jpg 

洋蔥:熬湯用的

4.jpg 

另外還有 奶油 鮮奶油 和海鹽 黑胡椒

 

先說明我"假會" 的做法...

1.熬雞高湯:雞骨架洗淨 冷水燙過去雜質 再放入乾淨水鍋加一顆洋蔥熬煮半小時

2.馬鈴薯蒸熟 打成泥狀 備用

3.小鍋子 取500cc 雞高湯 把番茄丟入熬煮 約20分鐘 番茄打成泥狀 倒入大鍋

4.小鍋子 取500cc 雞高湯 把洋蔥丟入熬煮 約30分鐘 洋蔥打成泥狀 倒入大鍋

5.小鍋子 取500cc 雞高湯 把一副雞胸肉丟入熬煮 約20分鐘 雞湯倒入大鍋 雞胸肉打成雞粉備用

6.大鍋中混合以上三種材料 再加入馬鈴薯泥 熬煮至湯變濃稠

7.加入少許黑胡椒 起鍋前加入少許奶油使表面看起來油亮油亮  

8.加入海鹽調味和雞粉 呈碗後再點綴鮮奶油

 

其實在第五步驟時 阿爸已經下班回來 聽我描述我的做法 

他劈哩啪啦鬼吼一通 :不是這樣做的啦 是@#$%^....

當下 我的起摩子很差! 我忙了一下午 準備材料 熬湯有的沒的 我很有心耶!

只是我前一晚耳背聽錯了嘛! 不過是一鍋湯 這樣做也能喝啊!

其實 我還有上網查一些跟米蘭蔬菜湯有關的做法 其實不一定是阿爸學的那樣....

 

阿爸學到的做法:

1.雞高湯:是罐頭雞高湯 我還認真的去查雞高湯怎麼做 有人用雞翅去熬 我是買雞骨架

2.小鍋子取500cc 雞高湯+番茄打成泥  一起熬30分鐘 量剩約一半 

3.小鍋子取500cc 雞高湯+洋蔥打成泥 一起熬30分鐘 量剩約一半

4.小鍋子取500cc 雞高湯+雞胸肉兩副熬煮 一副打成雞粉(另一副我忘了問何處去了?)

5.以上三鍋混為一鍋後 放入預先弄好的馬鈴薯泥 ...(同上面做法)

 

我承認 我的做法 湯比較不濃稠 但味道真的很不錯喝!

阿爸說 我番茄放太少 我想是吧! 或許是我用的不是牛番茄 也有差!

我很喜歡濃湯裡面加入雞粉的口感 沙沙的 很特別

忘了以前去哪兒吃飯也喝過這種口感的湯 我一直以為那是起士粉 原來是雞粉呀!

昨晚煮了太大鍋 今天還得喝掉他 我打算假日再來試煮一次 我想應該會進步吧!

忘了提..馬克很愛呢! 昨晚煮好 幫他拌飯 多加一塊他的大骨湯裡的紅蘿蔔 他吃了很多!

我自己還有個想法 把它拿來燉飯或做成焗烤飯 應該也不錯吧!?

 

可惡的是....相機怪怪的 我拍的照片呢???

大骨湯照片

6.jpg 

蒸魚的右邊那就是我的米蘭蔬菜湯...

一點一點白白的 那是雞粉 浮在表面那是鮮奶油

16].jpg 

希望 下次會更好! 加油~

笑得很賊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