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做蠔油雞翅了!

多久?上回做 馬克還在我肚子裡吧!?  

 

蠔油雞翅做法很簡單 材料準備也很簡單 是道很下飯的菜!

 

材料:

三節翅(比二節翅便宜一些些 回家把小翅膀給切斷就好了) 

蔥(切段)

薑(切片)

蠔油(我是用香菇素蠔油 因為我不喜歡蠔油的腥味)

米酒

玉米粉(或太白粉)

 

做法:

1.雞翅先用蠔油,玉米粉,米酒  醃20min

2.起油鍋將雞翅煎至表皮金黃

3.油鍋加入蔥與薑爆香,加入雞翅拌炒

4.加入適量蠔油,水,轉小火熬煮讓雞翅入味

2.jpg 

 

冰箱剩一些豬絞肉 從沒滷過肉燥 卻有個愛吃肉燥飯的老公 我想 我是該試做一下!

不然每次都是等到回台南 阿爸才能去福生吃肉燥飯 解解饞

或是婆婆滷的肉燥 再不然 就是我阿母會滷一大鍋 給我帶回台中

一時間 我也沒有紅蔥頭可爆香 勉強只用幾朵乾香菇囉!

材料:

乾香菇 四朵:熱水泡軟 切小丁

絞肉:清水洗過(我一直很疑惑 絞肉到底需不需要洗? 我是都會洗拉!)

五香粉:適量

醬油:適量

水:適量

 

做法:

1.起鍋將絞肉拌炒至熟 (我看電視都說要把絞肉的水份炒乾 才不會有豬騷味)

2.加入香菇拌炒

3.加入適量的醬油和水與五香粉 悶煮約10分鐘

1.jpg 

味道麻 阿爸說他很喜歡 這天 阿爸多添了半碗飯 ^^

我個人覺得 要是有紅蔥頭的加持 應該會更好吧!

另外 我覺得五香粉味道有點過重 但阿爸說他很喜歡 

呵呵 喜歡就好! 讓我更有信心下次滷多一點肉燥給阿爸拌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