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說他在快炒店吃過鹹鴨蛋炒杏鮑菇 要我試做看看

唷?有這種菜? 我只吃過鹹鴨蛋炒苦瓜 再不然就唐人街的黃金流沙蝦

炒杏鮑菇會好吃嗎?? 我真的很懷疑耶!

不過 我們還蠻愛吃杏鮑菇的 加薑絲炒一炒就很好吃 或是煮泡麵的時候 加一些

阿爸連魚香茄子的茄子都要我改成杏鮑菇試做看看 因為他不吃茄子!

 

材料:

鹹鴨蛋兩顆 $8*2=$16

杏鮑菇三大根 $59 

這杏鮑菇怎麼變那麼貴呀!?  之前一公斤一大袋才一百出頭 現在漲了50元

慘的是 家樂福的杏鮑菇大概是滯銷吧! 都爛爛的

我只好買韓國進口的 口感麻 老實說 沒差!

 

做法:

1.鹹鴨蛋 蛋白和蛋黃分離 弄碎 杏鮑菇切片

2.起鍋放入少許的橄欖油 將蛋黃放入 炒至冒泡

3.放入杏鮑菇拌炒 加入少許的水

4.最後放入蛋白拌炒 起鍋

 

阿爸說他吃過的 是要把杏鮑菇先油炸過

可惜 我們家除了橄欖油 沒其他油品 我覺得太浪費了 所以沒炸 直接炒

先看成品吧!

P1040472_nEO_IMG.jpg 

這口味 真的蠻搭的耶! 很下飯 我很喜歡!

尤其是 這是阿爸炒的唷! 不得不承認 他真的蠻有天份的 哈哈!!

 

些這篇網誌前 我先上網查了一下 真的有這道菜耶!

而且 他的名字真好聽呢! 鹹香金沙杏鮑菇

和我的標題鹹鴨蛋炒杏鮑菇 相比 我就遜掉了

 

有些食譜的做法 杏鮑菇也是沒炸 

有的有炸 有的甚至撕成絲 再裹太白粉下去炸

(杏鮑菇切片和扒絲的口感不一樣喔! 各位可試試看!)

下次再試做看看油炸過的杏鮑菇口感如何!

根據阿爸的描述 杏鮑菇會脆脆的 比較好吃!

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su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